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养老
全省各地老年大学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人:老干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48900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我省各地老年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庆祝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向老师表达由衷的尊敬和真挚的感激。
   随州老年大学开展教师节庆祝联欢活动,全校老师和学员代表一百多人参加。常务副校长严建章在开场致辞中,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老师们为老年大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教师代表刘兴佳、学员代表王绍启在发言中,分别表达了奉献老年教育事业的愿望和对老师的节日祝福。教师、学员同庆同乐,一起表演了10个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听取了老师们对于办好老年大学的意见和建议。
   襄阳市樊城区老年大学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主题活动暨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教师和部分老年大学学员代表以“颂教师情、赞学员爱”为主题”, 共述遵师重教的真心,共话投身老年教育的初心,共商共建新时代优秀教师队伍的大计。11名老年大学学员代表4500多名老年学员,在座谈中用自已亲眼所见、亲身所感,表达了全体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愉快心情,刻画了一幅幅教师们以德敬老,以爱授业,以情施教、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孺子牛”感人形象;生动点赞老年大学师生们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广阔的一、二、三课堂体验美好生活,在火热的小康路上展示阳光心态,在磅礴的新时代健康有为的精神风貌。现场笑声阵阵,掌声阵阵,师生共同抒发老年大学师生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幸福生活的真挚感情,彰显了樊城老年大学人文治学的道路自信和师生互爱的精神风貌。
   襄阳市襄州区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学员共同开展“四真四美”教师节庆祝活动。一是用真心描绘最美的祝福。组织书法、绘画班学员以教室为单位,根据不同教室的不同功能,用粉笔书写出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祝福,绘画出一幅幅师恩如海的最美画面。二是用真情献上最美的鲜花。鲜花是表达谢意最直接的形式,一束束大红色的康乃馨映衬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老年学员们用自己带来的鲜花献给他们最尊敬的老师,抒发他们热爱老年大学,感谢老师的真挚情感。三是用真挚传递最美的正能量。用自己在老年大学的学习成果表达对老师的崇高敬意,歌曲《老师 你好》、诗朗诵《敬礼,老年大学教师》、舞蹈《感恩的心》、模特表演《感谢有你》、太极表演《好大一棵树》等精彩的节目引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诗朗诵《敬礼,老年大学教师》用诗歌描述了老师们“三尺讲台谱大爱,两寸银锄续华章”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着师爱无痕,师爱永恒的最美正能量。四是用真诚弘扬最美的传统。老年学员们用自己最真诚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用一系列入心见行的尊师活动,旨在引领孩子、家庭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老年大学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组织全体教师和分校的工作人员参观十堰市茅塔乡东沟教育基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老年大学教师,师资年轻,报酬很低,教学辛苦,教师们都有一颗爱老敬老、为老年教育事业奉献的志愿精神,他们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给学校增添了活力。建校三十二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尊师重教的传统和学风,每年教师节来临之际,都组织教师们开展庆祝活动,表达对教师们辛勤劳动的尊重,对学校工作支持的感谢,在活动中,让教师们放松心情,相互交流,加深感情,凝聚队伍,和谐进步,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东风老年大学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和感谢,教师们说:感谢学校对我们教师的关心和尊重,我们感到很温暖。今后教学工作中,一定努力敬业,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随州市委老干部局、襄阳市樊城区委老干部局、襄阳市襄州区委老干部局、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离退休干部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