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襄阳市离退休干部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6191

      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召开期间,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并运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以及支部微信群、QQ群等平台载体引导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老河口市老年大学、襄州区老年大学将收看“两会”开幕式作为“开学第一课”,各班级党支部组织老年大学学员集中观看并交流感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老干部们的热烈讨论,“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谋划未来,催人奋进!”襄州区老年大学校长、退休干部许广碧听完报告后感慨颇深,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分析了国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表明了政府解决各种问题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应该秉持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老年群体的重视关怀,老同志们无不欢欣鼓舞、拍手点赞。“各级党委政府把老干部放在心上,用心服务老干部、用情关怀老干部,措施精心精准、政策落实落地,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市农委退休干部杨德恒听完报告后激动不已,他表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追求,做到思想常新、本色常在、信念永存,继续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

      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周维和表示,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体会到了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他说:“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老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 孔苏阳 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