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襄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62410

       3月11日,襄阳市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套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传彪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克万作老干部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进创新、务实重行,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改革创新、规范推进,市县两级及时制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老干部工作政策的实施意见和落实规定,修订完善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多项制度,构建了较为全面的老干部工作政策体系。二是持续紧盯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钉钉子精神狠抓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强化“三项建设”、深化“链条式”服务,推进正能量活动、建立老干部智库、启动老干部“指导员计划”、推动市老年大学二期建设,展现了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担当和作为。三是持续做好答卷、对外展示形象,中组部老干部局在襄阳召开了现场会,多项经验在全省进行交流,有关工作被全国、全省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多名老同志当选“全市道德模范”“感动襄阳十大人物”、荣登中国好人榜。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要做好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工作,确保归属安置到位、思想引导到位、机构人员到位、跟进服务到位、学习教育到位、政策保障到位。二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灵活设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老干部中全覆盖;深入开展省、市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加强老干部党校建设,组织好老干部党员轮训。三要开展好正能量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老干部“指导员计划”、老干部智库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四要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加快推进市老年大学二期建设,县级老年大学改扩建要全部完工、全部使用、全部达标;壮大市、县、乡镇、社区四级老干部学习活动平台,不断丰富老同志文化养老阵地。五要开展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服务着力构建“互联网+党建+管理+服务”平台,探索建立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更好为老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六要扎实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升专业化水平,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孔苏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