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举办第十四期“荆楚夕阳红讲坛”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6215

       3月2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主办,以“学习两史、读懂中国、永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四期“荆楚夕阳红讲坛”在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了《英雄土地,伟大人民》专题辅导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主持报告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项俊,省老年大学校长万年春出席报告会。省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党员及老干部工作者和局全体干部职工450多人参加报告会。

       何光耀结合大量文献史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湖北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和精神启示,宣扬了湖北省对全国革命斗争的突出贡献。

       马在学在报告会后指出,何光耀主任的专题报告以开阔的视野,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湖北革命史、党史画卷,让我们重温历史的同时,再一次的受到了深刻而生动的教育。他说,听后很震撼,因为湖北18万平方公里的荆楚大地,每一寸土地上都镌刻着烈士们的鲜血,先辈们的任何一段经历回顾起来都是惊天地、泣鬼神;听后很骄傲,因为湖北为建党、建国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巨大的贡献、不可磨灭的贡献;听后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今天重温党的历史,不是简单的听报告,而是要铭记历史、学习历史,弘扬这段历史中体现出的革命精神。

       马在学强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要通过在家庭、社区、支部的率先垂范和大力宣讲,让后辈人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并结合新的实际,将广大老同志在革命年代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发扬下去、传承下去。要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走下去。

                    (赵欣、赵春强摄影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