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门市召开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6426

       3月21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门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全省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推广天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经验。会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王瑞连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宣读省委领导同志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天门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向大会致辞。

       王瑞连同志在批示中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头连着老同志,一头连着青少年,是党和政府联系、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抓手,是老同志发挥优势、贡献余热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特色关爱品牌,在促进全省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携手助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华品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关工委突出做好十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道德修养,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青少年;强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效果;强化“一十百千”五老关爱活动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强化“五好”关工委创建,推动基层关工委创新发展;强化“党建带关建,关建促社建”工作方法,促进“四纳入、四到位、四统一”机制落到实处;强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净化效果,突出青少年法治观念、维权意识、宪法宣传教育,推动留守儿童帮扶工作落实;强化省直机关关工委工作经验推广,普及市、县机关关工委组织创建;强化“三型”建设,努力提高关工委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创新,着力打造新品牌。

       吴华品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篇章;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文化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为培养更多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认真落实中国关工委“十百千万”五老关爱工程,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广武汉市汉阳区关工委工作经验,积极参与乡村社区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党建带关建、关建促社建工作,不断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继续大力组织各部门做好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关工委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天门市华泰附属小学、市博物馆,观看了天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市关工委、石家河镇、岳口镇、市公安局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干部程远来等先进单位和个人作经验交流。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秘书长),联系关工委工作的老干部局长,省直机关关工委主任,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天门市各乡镇(场、街道)、园区关工委和负责日常工作的同志及市直各部办委局(行社司)单位参会。天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玉雄,副市长吴宇慧,市关工委主任阮望参加活动。

                             (省关工委毛超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