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中国故事 ----十堰市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培训讲座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41669

       3月27日,十堰市2019年春季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培训讲座在市老年大学红松剧场开讲,500余名市直离退休干部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保密局等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讲座。

       本此次讲座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专职教授、全国首席焦裕禄事迹宣讲专家张冲围绕《焦裕禄精神与党的作风》这个主题,从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在兰考的点点滴滴。张冲教授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焦裕禄同志的工作历程,再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崇高精神、伟大情操和高尚境界,通过一件件具体、生动的事例,使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感受了焦裕禄同志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干部们心灵得到涤荡,情操得到升华。

      会上,十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秀清要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坚守精神追求,继续支持市委、市政府推进“一心两翼三高地”战略,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创文、维稳等工作,不断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用功为老干部服好务;各党建联创联建单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机关党建“六化管理”和“我是党员我先进”活动,不断深化“双十星”创建工作,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也充分认识到自己身负重任、使命光荣。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秉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党和人民事业传递正能量”这个信念,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传播好声音,为十堰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先进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堰市委老干部局 王琦、张瑀涵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