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谷城县关工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活动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44744

       4月3日上午,谷城县关工委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城关三中等单位在杨洪胜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学生共100多人接收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体会革命烈士精神和信念。

       活动中,城关三中校长蔡晓刚宣讲了杨洪胜烈士革命事迹,随后集体庄严地向革命先烈献上花圈、寄托哀思,并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

      杨洪胜,1875年出生在谷城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03年加入湖北新军,其间结识新军中的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旗帜的指引下,湖北革命党人于1911年10月10日爆发了震惊中外的武昌起义,杨洪胜是与革命党人彭楚藩、刘复基为武昌起义一举成功最先献身的三位革命英烈之一。

      清明节也是感恩节,感恩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学会珍惜目前美好生活。县关工委副主任陈先华现场讲话并对青少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莘莘学子要向革命烈士学习,学习他保家卫国、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学习他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拼搏精神。要学好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清白、清净、清廉,明知、明礼、明法的价值观,努力追逐梦想,立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谷城县委老干部局   张希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