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监利老干部参观学习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72629

      3月28日,监利县“四大家”老干部一行二十多人,踏着徐徐春风,来到上车湾红南桥村、柘木乡赖桥村和白螺镇对湾子林改造项目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乡村建设新变化。副县长杨金勇陪同参观学习。

     监利县有着丰富的湾子林资源。湾子林由生长于水旁、村旁、道旁、宅旁的乡土树种(古树名木)组成,依山傍水,是记录乡愁弥足珍贵的自然财产。湾子林作为一个自然生态系统,具有休闲旅游资源、经济价值、观赏价值。

      监利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地利用湾子林的现有池塘、树林资源,推行湾子林改造,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河长制及厕所革命和“一村一品”风貌建设,把乡村建设成为一道道独特亮丽风景线。

      在红南桥村,老同志们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员情况介绍,大家感慨乡村建设的变化,从林间小路到池塘的观景平台,老同志一路走来,整洁林荫小道给老同志们留下了美好印象。想起以前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地方,呈现在眼前的是漂亮的小游园,老干部胡天帆说道:“村庄建设让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后的乡村将是城里人休闲最佳去处。”

      赖桥村是荆楚民俗文化之乡,也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之乡。在村里,老同志们参观湾子林里的农事民俗特色建筑,围着千年重阳树惊叹大自然的神奇,聆听农家博物馆馆主赖晓平的民俗馆藏讲解,为他保护荆楚民俗文化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在白螺镇,老同志惬意漫步于湾子林改造项目狮子山公园,园内景色秀美,桃花绽放,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老同志们被美景所感染,聊发少年狂,顺着公园出口爬上长江护坡,放眼望去,蓝天、白云、绿堤构成一幅生动的油画,老同志们感叹于环境保护的变化,心随白云放飞。老同志纷纷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要感恩社会,要力所能及地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监利县委老干部局  张苒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