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襄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集中汇报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76991

 

 

      4月3日,襄阳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集中汇报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去年干得怎么样,今年打算怎么干?会上,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运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地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交流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

    “政治引领,三项建设不断加强”“群策群力,组织老同志弘扬正能量”“开拓阵地,实现老年大学建设提档升级”……2018年,襄阳市各县市区老干部工作可圈可点。谈到今年工作计划,各县市区也分别作出承诺:宜城市将试点推进“四就近”服务离退休干部示范社区建设;南漳县老年大学将争创省级示范大学;谷城县将着力把《老来俏》电视栏目打造成工作品牌;樊城区将再创建3至5个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襄州区将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等。

      会上,参会人员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各地老干部工作现场评价打分。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克万集中点评了各县市区老干部工作,并就做好2019年老干部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要求,要按照“一管理、两服务”总体思路,认真做好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一管理”即组织管理,依托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全面加强老干部管理,提升老同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两服务”即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生活服务上,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就医、走访慰问、亲情服务等方面要求,确保老同志安享晚年。精神服务上,继续打造“学讲做谋”四大平台,推进离退休干部“指导员计划”,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提升老同志成就感。

      会议指出,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突出抓好“四个建设”,即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品牌建设。在组织建设上,要做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应建尽建、应配尽配、应开展活动尽开展活动。在队伍建设上,要把政治合格、品行优良、胸襟宽广、能力超强作为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在阵地建设上,要突破性推进县市区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2019年所有县级老年大学全部投入使用、实现教学规范化。在品牌建设上,要采取抓重点带一般、小切口推进的工作法,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品牌,力争推出更多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爱惜老同志、爱护队伍、珍惜岗位,要做清白、明白、廉洁的干部,用心用情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据悉,各地运用PPT形式汇报展示老干部工作并接受现场评分,是襄阳市近年来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评价的一个重要环节,随后,该市还将对各地老干部工作进行第三方调查,进行老干部工作满意度测评,综合以上情况下发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省、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评选表彰情况和襄阳市“风范长者”评选情况。襄阳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和有关同志,高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东津新区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市直单位老干部科长代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  刘纯刚  彭舰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