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发挥作用
老少携手同行 共建和美兴山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1894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保护要从娃娃抓起”重要指示精神,4月11日,兴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兴山县昭君镇昭君小学,组织兴山县30余名“五老”志愿者和昭君小学四年级学生40名,在昭君镇开展“老少携手同行,共建和美兴山”志愿洁城服务活动。

      兴山县昭君镇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的故乡,小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水田园风光秀美,是兴山县的门户和名片。提升集镇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意义十分重大。

      11日下午三点,老少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垃圾袋从昭君镇香溪社区小广场出发,沿着水井街边走边寻找路边垃圾。虽然经过环卫工人的努力,街道上已经非常洁净,但在人流量集中的街区和道路两边的绿化带树丛中,不时出现烟头、饮料瓶、塑料包装纸以及纸巾。活动期间,即便烈日高照,也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干劲。经过一个多小时,每个人手中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

       捡完垃圾归来,县关工委工作人员为老同志、孩子们以及环卫工人送上环保手巾,倡导大家保护树木,少用一次性纸巾,并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生态环保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身边的环境,也净化了每个人的心灵,老少爱心志愿者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大家,传递正能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兴山县老干部局  王丽媛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