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郧阳区组织老干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7360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人金融知识,提高老干部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增强老干部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5月9日,郧阳区委老干部局邀请人民银行郧阳支行副行长张勇为老干部作题为“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的专题知识讲座,40余名老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勇给大家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典型特征和社会危害,让大家对非法集资有了一个理性认识,并结合当前社会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及典型案例,对当前非法集资的途径和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案说法,介绍当前常见的非法金融表现,提高老干部的辨识能力,提醒大家对打着养老、房地产开发、股票、收藏等旗号进行集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提出资金安全建议,教授如何通过正规渠道、正规银行进行理财。

      通过聆听讲座,老同志们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的意识,丰富了理财知识。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向周边的群众进行宣传,让更多人掌握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切实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

郧阳区委老干部局 付朝旭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