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局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5895

      5月28日至5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局直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义全程参加培训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2个党总支、15个在职党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员(委员)、党务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周辉义强调,当好一名合格的机关党务工作者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讲政治,做坚持党性的举旗人。要充分彰显政治建设在机关党建中的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保持政治本色。二是讲奉献,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有实感情、高境界、真担当,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聚力干事创业,满怀激情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讲落实,做推动工作的引路人。要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大事要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对扶贫点仙桃市剅河镇中洲村的指导,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落实基本标准,对照支部建设的各项要求,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提高,提升支部建设成效,让支部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真正的党员之家。四是讲形象,做自身建设的过硬人。能力要过得硬,自觉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内相关法规,坚持学习具体工作要求,做精通政策的行家。加强实践,注重在支部具体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支部工作的活力,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为人要过得硬,党务工作者特别是支部书记,执行政策要不偏不倚,对待同志要一视同仁,对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多关心、多谈心,让人时时感受到“主心骨”就在身边,组织的温暖无处不在。廉洁要过得硬,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培训期间,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卫东作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对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周  菲   李懋鸣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