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郧阳区组织老干部赴革命老区南化塘镇参观精准扶贫以及生态环境项目建设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122593

 

      为使老干部进一步感受全区发展变化以及精准扶贫成果。5月16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晓英带领郧阳区离退休干部、区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40余人赴该区革命老区南化塘镇参观考察了九龙瀑景区生态环境建设及袜业扶贫生产车间。

      在九龙瀑生态景区,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南化塘镇党委政府立足于生态环境打造景区的开发理念和建设过程。参观中,老干部们由衷地赞叹:建设得好、建设得美、生态环境保持得好。老干部们普遍认为九龙瀑景区规模大、创意新、带动强,是发展绿色生态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的成功典型。

      在南化塘镇袜业产业园,眼前呈现的是气派、宏大、充满人气和现代感的车间,贫困群众、传统的农民成了新型产业工人,一台台机器正快速运转,产出的袜子品种丰富、质量上乘。尤其是现场倾听了南化塘镇党委书记王俊的介绍,得知袜业产业正成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以及困难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收入渠道后,老干部们更是兴致高涨,走到工人们中间嘘寒问暖、现场观摹生产、用手感受袜子质地、帮着计算年可增加的收入等,大家找亮点、话感受、谈感想,畅谈乡镇经济的新变化,点赞发展新成就,频频拍照留念。原在南化塘镇工作过的老干部陈玉锦开心地说:过去到南化塘,交通不方便,现在只需要几十分钟的车程,南化塘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老百姓的房子更美了,南化塘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真情为民,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产业兴镇、旅游活镇,打造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由衷地为革命老区南化塘镇的父老乡亲感到高兴。

      实地参观考察活动,给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神采奕奕、流连忘返,纷纷感叹我区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生态环境的更加美好,尤其对全区致力于精准扶贫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表示赞赏,高度肯定全区在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美丽中国建设、南水北调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堰市郧阳区委老干部局  郭兆玲  付朝旭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