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马在学赴洪湖监利宜昌等地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191

      5月28日,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赴洪湖市、监利县和宜昌市调研老干部工作,实地调研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深入了解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宜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道模,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监利县委书记黄镇,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熊廷建等分别陪同调研。

      28日上午,马在学来到洪湖市老年大学,逐一查看教学楼的教学活动场地、设施设备,仔细询问老年大学招生情况和运行效果,实地观摩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并与正在练习书法绘画的老干部亲切交谈。他说,老干部在老年大学学习活动,愉悦了身心,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为家庭、为社会带来了和谐和欢乐。老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支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正能量。在洪湖市老年大学新址建设工地,他强调,要在管好用好原有学习活动场所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合理利用好新场地的功能,力争早建设、早开放、老同志早受益。

      紧接着,马在学赶赴监利县查看老年大学新建选址的两处备选场地,详细了解选址的基本背景、规划方案等情况,并听取了县委书记黄镇关于新建老年大学项目的情况汇报。马在学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的决心魄力。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着眼长远,积极回应老年人呼声和期盼,努力建好管好用好老年大学。县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将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抢抓机遇,克服困难,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争取早日补齐短板,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搭建更好更广阔的平台,引领全县老年教育和文化养老新风尚。

      当日晚上,马在学在宜昌市召开部分县市区及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部门运转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及有关意见建议。

      马在学对宜昌市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一些普遍性的困惑及重难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他说,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宜昌老干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在全省有影响、有地位,要继续保持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和局面。他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始终保持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定力。二要深入研究并妥善做好机构改革后的老干部工作,善于发现并积极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新举措、破解新难题。三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讴歌新中国、点赞新变化、助力新发展”系列正能量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四要毫不动摇地强力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力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座骨干老年大学,并将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向乡村、街道、社区延伸,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局调研处 翟敏摄影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