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8795

      7月16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党员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走进纪念馆,迎面是一座巨大的浮雕墙,上题“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雕刻着八七会议开会的场景和会后各地风起云涌开展武装斗争的场面。一楼展馆分为“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个部分,二楼展馆还原了当年会议的场景。在一份份历史文物、一幅幅泛黄照片、一张张珍贵史料面前,党员们认真驻足观看,不时交流询问,重温八七会议的激荡风云,缅怀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

      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朱俊梅说,“在中国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组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让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新回顾我们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参观八七会议纪念馆,对那段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和复兴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对标对表老英雄张富清等先进典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