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王瑞连在省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42988

       7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到省委老干部局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好。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陶红兵参加调研。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副局长周辉义,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瑞连认真听取省委老干部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征求对省委常委班子和本人的意见建议,征求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肯定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抓得早、抓得好、抓得实,本职工作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

       王瑞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重要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王瑞连指出,学习教育要扎实,切实做到真学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学习要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做到循序渐进、日积月累,达到既通盘了解“一章三书”基本内容,又深学细思其中相关章节。调查研究要深入,注重深入调研制约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检视问题要准确,要特别注重检视“两个维护”上存在的差距,从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找准问题、找准差距。要结合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找差距,要站位更高一些,视野更广一些。整改落实要到位,要列出整改项目清单,能立行立改的一定要抓紧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拿出整改计划,整改措施一定要务实管用。

       王瑞连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把组织领导抓到位,特别是“一把手”和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带头开展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自觉对标对表,充分认清不足,认真查找短板,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处理好“学”与“做”、“查”与“改”的关系。要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同时,主题教育中要抓实机关党建工作,避免出现“灯下黑”问题。要做好本职工作。湖北是老干部工作大省,要用心用情尊重、敬重、关心、爱护老干部。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尤其是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把具体的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办好一件件好事实事,体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研究理顺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在学在汇报主题教育工作时说,省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工作中突出一个“实”字,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展开,具体表现在理论武装走心走实、调查研究求真求实、检视问题碰硬碰实、立行立改落细落实。强化一个“责”字,助推全省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热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完善共享机制,精准施策排忧解难;持续推进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湖北老年教育向世界展示风采;积极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保持老干部工作平稳有序发展。争取一个“优”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当前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存在学习认识上有差距、调研交流与民主生活会准备还不够充分、促进工作力量不集中等方面的问题,将继续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马在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有关部署和王瑞连同志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

局调研处李懋鸣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