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湖北省级老同志畅谈新中国新成就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42649

  通山疗养点省级老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避暑健康疗养和政治学习的省级老同志由所在临时党支部(通山临时党支部、麻城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分别于8月4日和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新成就。通山疗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汉章、麻城疗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贾天增分别主持主题党日活动,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原书记蒋祝平、罗清泉,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等省级老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麻城疗养点省级老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马在学向省级老同志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向老同志推荐了党史、新中国史的有关书目,并就《大国新路》一书作了宣讲介绍。

省级老同志王汉章在通山疗养点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省级老同志作为新中国建立者和建设者,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点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赞叹,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走过了70年的辉煌历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从纵向看,由“东亚病夫”到昂首挺胸站起来,由积贫积弱到小康社会富起来,由山河破碎到繁荣昌盛强起来;从横向看,由世界并不太平到风景这边独好,由弱国无外交到我们的朋友遍天下,由被西方看不起到拥有全球治理话语权;从当前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和活力,充满动力和韧劲,为国际社会主义运动提供了经验和参考,也为人类发展和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从身边看,百姓安居乐业,衣食住行用大变样。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0年祖国巨变,70年来之不易。省级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面对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战略判断高瞻远瞩,政治领导娴熟高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非常坚定,敢于历史担当的精神非常坚定,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离退休干部不能置身世外。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三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续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