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18502

    2019年6月20日至6月26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在学、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杨丽、石更更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读书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展开,集中自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共安排了3次集中自学、4次个人自学、3次专题辅导、4次研讨交流

    集中自学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等内容。局系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集中自学,还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时间开展个人自学。

    专题辅导中,分别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授王爱君、省委党校副教授郝华勇、武汉大学教授祝捷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建设与湖北融入方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等专题辅导。

    集中研讨交流中,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局长马在学带头交流发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质、养成、践行进行了全面阐释,还对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担当作为谈学习体会,并在每次集中交流结束时作点评、提要求。副局长周辉义、吴丕华、项俊分别以“正确理解和践行初心使命“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提高自己的颜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为题作交流发言。局系统19名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

    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大学习、大讨论,局系统党员干部从中学出了信仰忠诚,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理解,实现了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的目标;学出了使命担当,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以张富清同志等老干部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学出了良好作风,自觉克服工学矛盾,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高质量完成了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学习永远在路上,读书班只是主题教育的开端。下一步,省委老干部局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最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周菲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