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42442

    7月28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议对全市老干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丰富活跃组织生活,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老同志学习的主阵地、凝聚老同志思想的精神家园。二要加强精准服务。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落实好政治待遇,按规定组织老同志阅读重要文件、听取重要报告、出席重要会议,定期通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准把握老同志的实际需求,积极为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的老同志排忧解难,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强化疫后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切实让老同志感受党的温暖。三要加强作用发挥。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完善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积极为老同志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主动听取老同志意见,自觉接受老同志监督。搭建离退休干部与年轻干部之间的交流平台,鼓励老同志传授经验智慧,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成长。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同意,适时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汇报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