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 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51073

    8月25日,湖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厅系统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并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老同志的关怀、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应勇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关心重视,表达了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和崇高敬意,明确了做好全省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推动老干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持续利用上门走访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敲门行动”,定期看望慰问高龄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和特殊困难,帮助排忧解难。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着力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与社区联动照顾特殊困难老人的有效办法。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