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省委老干部局到结对扶贫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379613

    10月21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义带领部分党员干部、“爱心妈妈”代表到局结对扶贫村——仙桃市剅河镇中洲村开展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周辉义一行深入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医疗、子女入学等情况,向慰问对象宣传大病救助、子女就学等国家扶贫政策,宣讲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鼓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和驻村干部的帮扶,进一步增强致富信心、激发致富动力。   

    周辉义同村干部、党员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谋乡村发展振兴”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周辉义指出,近年来,在仙桃市剅河镇党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参与下,局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领全体村民锚定目标、坚韧奋进,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村民精气神显著提升,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建立扶贫工作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增强发展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仙桃市、剅河镇新的工作要求,引导村“两委”干部提前谋划、科学制定中洲村振兴规划。二是进一步建强支部堡垒,激发组织活力。要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村级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优秀年轻党员,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三是进一步拓宽思路视角,汇聚发展合力。要聚焦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着力选树致富带头人,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四是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工作战力。要继续绷紧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扶贫工作要求,多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局机关党委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