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不忘初心
省委老干部局下沉东湖村社区工作队 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91014

    11月7日,省委老干部局下沉东湖村社区工作队协调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梨园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相关专家,在东湖村社区开展“老年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义诊”活动,为160余人开展健康咨询、65人进行身体检查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活动吸引了小区居民前来咨询和就诊,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问诊居民,现场虽忙碌却秩序井然。医务志愿者免费为问诊老人测量血压,进行血管彩超(心脏彩超+颈动脉彩超)、心电图等检查服务;心血管专家进行一对一咨询,详细介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症状、治疗方法及注意事项。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专家给出了专业、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建立健康档案。针对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大,老年人抵抗力弱、容易患病等情况,下沉干部和医务志愿者再三叮嘱他们平时多注意生活细节,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现场居民很受感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一对一问诊服务,简直是VIP待遇啊!”已退休的张阿姨在体检结束后高兴地说。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下沉工作队队长周辉义表示,老年人群体是社区服务的重要对象,关爱老年人健康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社会民生的一大课题。下沉社区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和温度,重点关注独居、高龄、伤残、空巢等困难老人,让他们充分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使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

(局下沉东湖村社区工作队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