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襄阳市、长江委分别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49090

       为组织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襄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线上培训班,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及老干部工作者1500多人,通过电脑或手机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老同志们在线观看了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海梅在动员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建指导员计划”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的主要任务,要求通过强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学习活动载体、践行精准化服务理念、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休干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学习方式新颖、内容与时俱进,令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把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务实的举措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带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为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日,长江委2020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汉举办。离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杨立军作开班动员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化绍作专题辅导报告。全委83个离退休党支部,100多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作人员在线参加培训。

       杨立军强调,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强化制度意识,切实提升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

       田化绍以《加强纪律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长江委离退休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与成效、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江委如何推进从严治党、离退休党支部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独特作用等5个方面,全面详细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重大成就,对离退休党支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大家还在线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跟着讲解员一起聆听感悟革命先辈的从政之德、治政智慧和廉政理念。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长江委离退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