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举办第18期荆楚夕阳红讲坛 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42291

       12月11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办第18期荆楚夕阳红讲坛,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报告会。  

       欧阳康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特殊交汇期、以2035年远景目标引领“十四五”发展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度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概况和主要内容、“十三五”时期的突出成就和重要经验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形成、定位、结构和时代意义等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同时重点就“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新提法、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矛盾等问题作了具体深刻的分析。 

       马在学就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欧阳康教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力、宽阔的理论视野和独特的话语体系,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是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深刻的精彩报告,为在座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在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部署,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真学真做、实干作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项俊,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同步聆听报告。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