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襄阳市举办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388640

      为提升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业务水平、更高质量推进“党建指导员计划”,襄阳市委老干部局在谷城县委党校举办全市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市直单位的80多位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老干部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参加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海梅指出,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计划”是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创新载体,是襄阳老干部工作部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有效探索,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认识,综合施策发力,狠抓工作落实,将老同志们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最大化地运用到凝聚发展共识、破解改革难题的工作中,助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襄阳老干部工作品牌擦得更亮。

     “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当好‘三种人’,余热献‘三农’”“做个‘潮老头’,带好‘朋友圈’”,孙仁贵、黄明星、刘承强三位党建指导员代表,结合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从事党建指导工作的实际,分别作经验交流。老河口市委老干部局分享当地突出“选管用”、切实抓好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工作的经验做法。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和谷城县老年大学。

       据悉,2019年6月,襄阳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退休党员干部中实施“党建指导员计划”,目前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共选派150多名退休党员干部到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工作成效初显。

(襄阳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