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精准服务
阳新县:提站位 明定位 重补位 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99504

      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政机构改革后,阳新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推动工作补位,正确做好加减法,不断推动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好加减法。机构改革后,县委组织部加挂县委老干部局牌子,负责指导协调做好全县老干部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主管全县老干部工作,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同时明确一名二级主任科员专管老干部工作,形成了“部长主管、常务分管、专人专管”的老干部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设立老干部股,各县直单位在不受单位股室数额限制前提下,均设立离退休干部股,全县老干部工作机构不断完善,工作队伍力量得到加强,老干部工作运行更加顺畅。

      在找准职责定位上做好加减法。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每年组织召开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党员大会,传达上级重要精神,引导他们服从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邀请老干部列席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组织他们参观学习重点建设项目,听取意见建议,增强他们在全县重大政治生活中的参与感和知情度。建立在职干部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制度,协调全县各单位为老干部订阅杂志1500余份,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七一”、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逐一上门慰问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对过整十岁生日的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及时表达祝福,每年安排专人对易地安置离休干部进行上门慰问。

      在推动工作补位上做好加减法。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威望优势,搭建服务平台,积极引导老干部释放正能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承办黄石市第十二届老年书画展为有利契机,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创作书画作品350余幅,充分展示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托县老年大学丰富开拓老干部老年人精神文化养老平台,2019年县老年大学开设25门专业、47个班级,学员达到1200余人,每周学习活动超过3000人次。由学员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MV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网络平台点击率近30万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戏曲班编排的《戏曲联唱》节目受邀参加阳新县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老年大学日渐成为老同志文化养老的精神乐园。年初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作为,围绕抗疫主题创作书画70余幅,休干所老干部蔡定杨、刘全炳分别捐款1万元、5千元,为全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凝聚和传递了正能量。         

(阳新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