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荆州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37685

      近日,荆州市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部署安排老干部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朝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同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要聚焦质量提升,主动适应老龄化趋势、信息化时代和老同志个性化需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服务好离退休干部,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发挥制度优势,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发挥老干部优势的制度机制,严格抓好制度落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眼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形成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老干部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荆州”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要严格标准、加强指导,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提质升级,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三是要优化服务、完善制度,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探索“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的老干部工作模式;积极推进服务管理精准化,广泛开展“敲门行动”;有效推进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四是要搭建平台、示范带动,促进离退休干部作用有效发挥,支持老同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作用、献智出力。五是要紧扣主题、丰富形式,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以多种形式为党庆生、与民同庆。六是要全力以赴、乘势而为,确保市直老年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全市老年大学建管用2021年基本达标。

(荆州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