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十堰市召开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发布人:宋建春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45154

      12月21日,十堰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筹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珍惜“一个平台”。在老干部工作部门这个平台为老同志服务,不仅是一种光荣、一份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厚爱,珍惜老同志的重托和期待,珍惜老干部工作部门这个平台,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投入到老干部工作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中,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要找准“两个抓手”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弘扬正能量。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观学习、情况通报等政治待遇,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着眼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经费保障机制,教育引导老同志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二是以活动开展为抓手,展现新作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托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涉老团体,组织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老同志沟通交流和文化养老搭建平台,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引导他们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等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大力宣传老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好老干部工作部门作用。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始终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服务工作大局,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充分调动老干部工作部门、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抓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二是发挥好老干部工作队伍作用。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工作,也是一项值得付出、值得奉献的事业。要积极主动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联系、与各单位老干科长的交流,经常走访、联系、服务老同志,为他们送关怀、解难题。通过学习培训、岗位练兵、交流轮岗等方式,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三是发挥好老干部活动中心阵地作用。紧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工作目标,把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成文化养老新驿站,力争全部达到省级示范老年大学的建设标准,使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成为设施配套、功能齐全、场地开阔、环境优雅的“老干部之家”。

       各县(市、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十堰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