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推进新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36142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月18日是农历“丑牛”年的首个工作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省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奋斗拼搏力量。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家国情怀,激扬奋斗激情,温暖人心,鼓舞斗志,激励着亿万追梦人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春为岁首,预示着新的希望,确保新年度老干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情怀,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共同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精心筹备开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拟于近期召开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任务。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筹划、衔接、组织等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为做好全年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三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好、立足于实,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局务虚会精神,结合工作职责认真谋划,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四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防控工作不可有丝毫懈怠。要认真做好机关、管理院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和人员健康安全。要指导基层老干部工作部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副局长周辉义、项俊参加会议。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