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38110

    2月2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新华社文章《习近平在动员大会上首提“党史观”有深意》。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老干部工作部门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广大老同志同党的历史联系紧密,创造和成就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宏伟事业,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要注重发挥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殊作用,在抓好老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老干部对党的感情深厚、对党史认识有深度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前谋划、争取主动,不等不靠、先学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关于学好党史的相关论述,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安排相关课程,《当代老年》杂志要开设相关专栏专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辉义,副局长项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