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武汉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汇报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42984

    2月26日,武汉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怀有深厚感情,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用心、细心、精心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而康健。要抓好政治建设。突出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党建特色,引导广大老同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精准服务。根据老同志的实际需求,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服务好老同志,真正把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把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要抓好作用发挥。积极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老同志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据悉,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将从五个方面把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在实处。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组织老同志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培训、讨论交流等活动,以“辉煌百年、银发初心”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大特色活动,打造100个离退休干部红色战斗堡垒,选树100名离退休干部红色带头人,讲好100个离退休干部红色故事。持续抓好老干部作用发挥。开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发挥“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作用,引导老干部为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维护地方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良好风气作出积极贡献。发挥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殊作用,持续开展正能量大讲坛“千人千场”活动,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抓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开展“贴心服务有温度、牵手陪伴显温情”活动,推行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一人一策”,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 “百家百讲”健康大(云)讲堂活动,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专业化医疗服务。持续抓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指导各区建好管好用好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柔力球比赛、文艺演出等系列文体活动。积极推进武汉老年大学新校区建设,发挥老干部党校职能,增开思想政治课程。持续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武汉市老干部工作五年发展计划(2021-2025)》,推行老干部工作人员全覆盖分级轮训。做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工作。

(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