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张爱国强调高质量做好202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50109

    3月29日上午,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老干部工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应勇同志在近期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全省老干部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发挥老干部重要作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张爱国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省老干部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统筹老干部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精准服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满足老同志的新期盼新要求;坚持发挥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力所能及支持战疫战洪战贫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大战大考中展示了良好形象,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老同志的真心赞誉。

    张爱国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认真对待老干部工作,从事业和发展的角度科学把握老干部工作,从现实和长远的维度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好责、履好职。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增添正能量。三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要聚焦精神文化养老,着力提升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管理使用水平。五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建设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张爱国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指导。要加强组织部门归口管理,推动老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形成一体化、高效能的工作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要切实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配齐配强老干部局局长,确保老干部工作有人牵头、有人担责、有人落实。

    马在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就是在做尊重党的历史、延续党的根脉的工作,就是在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就是在做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工作,就是在做关心激励在职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工作,就是在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细化做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年度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积极破解老干部工作发展不平衡、离退休干部党建分类指导不够、机构改革后市县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不够完善等难题,不断顺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用感恩之心、儿女之情服务老同志,努力为党组织分忧、为老干部解愁。

    会上,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宜昌市委老干部局、黄冈市委老干部局、谷城县委老干部局、京山市发改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等6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分别设分会场。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辉义、项俊参加会议;省直单位、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干部局局长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