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举办荆楚夕阳红讲坛向老干部专题宣讲党史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6202

 

        4月21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在省老年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第19期荆楚夕阳红讲坛。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省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方城应邀作专题报告。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主持报告会。     

        方城以《树立正确党史观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全面把握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等三个方面,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强调要从历史、整体、人文、审美等方面全面把握党的历史,正确看待党在前进道路上所经历的失误和曲折,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历史的深厚感情,更加坚定学习宣传党史、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马在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广大老同志广泛学习宣传党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这次专题报告会,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为老干部宣讲骨干开展宣讲工作作了培训和示范。希望参加学习的老同志、老干部宣讲骨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的行动,回到单位、党支部、家庭中主动宣讲党史、传播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党史学深一点,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看待党的历史,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要把党史悟透一点,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故事讲好一点,从具体的党史故事中更加认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把党史学习宣传工作做实一点。作为党员干部、作为老干部,要自觉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现场聆听报告的老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余立国说,参加党史宣讲专题报告会一方面很受教育,另一方面也认识到我作为老党员、作为延安精神宣讲骨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使命和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广泛宣讲,让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我们党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老干部第一支部书记栾丽娜说,方城同志的专题宣讲报告讲得生动精彩,有理有据,讲出理论之导,讲出了信仰之基,讲出了精神之源,讲出了未来之问。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正逢其时、意义非凡。老同志要积极加强党史学习,讲好党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良好家风,为湖北发展发挥余热多做贡献。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崔益同说,方城同志的报告讲得非常到位、非常解渴,讲课坚持了全面和客观的鲜活、历史和现实的相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我们老同志学习宣讲党史很有帮助。我在职时长期分管局机关党务工作,退休以后作为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巡视员、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利勤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我们老同志对党史特别是湖北的历史、湖北党的发展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全省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黄石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吕东说,我们有责任、有必要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好党史国史故事、传承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特别是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青年一代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市州关工委负责同志及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骨干参加报告会,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同步聆听报告。

        据悉,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建了由12名党史老教授、老专家、老干部组成的“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采取统一指派与基层单位点单邀约相结合的方式,分赴17个市州及县市区,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和高校师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宣讲工作将持续全年进行。(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