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到神农架宣讲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7379

 

    近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团到神农架林区举行专题宣讲会。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教授李辉作宣讲报告,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遥主持报告会。林区各乡镇和区直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代表、老干部宣讲骨干、青年后备干部等共180人参加报告会。  

    李辉以《百年党史丰碑,智慧力量源泉——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深入述了湖北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的地位贡献和党的百年辉煌。讲到动人之处,李辉满情深情地唱起了自己作词作曲的《你是一杆旗》。两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笔记。

    马遥指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深刻,为我们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交流研讨,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必要条件,特别是对年龄较大、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要坚持送学上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引导鼓励老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关心支持林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时刻关注林区的保护与发展,同时教育子女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好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换届选举等方面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神农架林区党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