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冈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8267

   

    5月6日,黄冈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章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紧贴中心大局,坚持用心用情服务管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深入推行“五心服务”工作法,引导老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两个待遇”。大力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办好各级老年大学,不断探索文化养老新路子。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干部助力战疫战洪战贫,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创新精神,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原著原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确保老同志始终保持理论清醒。认真贯彻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载体,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突出精准精细服务。全面推广运用“离退休干部工作”“湖北老干部”和“黄冈老年大学”APP等信息化平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聚焦精神文化养老,持续推进阵地建设向乡镇(街道)延伸,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敲门行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全面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配合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努力在党的百年华诞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的特殊关怀。三是突出发挥优势作用。开展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文体展演、专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六进”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发挥老同志优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关心下一代、换届风气监督、干部思想引导等工作。四是突出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注重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带头联系走访老同志。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归口管理,及时研究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运行中的新情况,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运行体系,确保老干部工作有人牵头、有人担责、有人落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授予27个基层党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的通知》《关于表彰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