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博雅五老报告团”开讲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5848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博雅五老报告团”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讲党史宣讲活动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老领导汪文汉出席活动,报告团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这堂特别的党课。

     活动中,华中师范大学老教授刘守华、刘宗武,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荆楚楷模毛兰成分别上党课。刘守华讲述了自己1956年在华师读大三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故事;毛兰成分享了自己通过奋发刻苦,破格成为中共党员的曲折故事;刘宗武讲述了李先念同志的革命故事,展现了其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的革命意志。     

    査道林表示,老教授为华师的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青年干部和学生树立了典范。广大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力量之源,承担并始终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学校优良校风、学风、教风的形成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通过党史宣讲,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历史、以史明鉴。

     “他们站在这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老教授们的讲述,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通俗易懂,振奋人心。”与会学生代表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老教授们像家中长辈一般亲切讲述,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展现了时代与个人的交汇,使年轻人更加深切感受到老党员们的高尚精神与坚强意志,激发青年一代深入学习党史的兴趣,“听了今天这堂生动的党课,我一定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坚定信念和信仰,永远跟党走。”

    博雅银龄,助力育人,红色基因深埋于老同志们的血脉之中,虽已满头华发,仍怀赤子之心,老同志们奋斗的人生就是莘莘学子学习的榜样。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博雅五老报告团”将把华师的博雅精神和老同志们爱生育人的美好品质融为一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负起新的责任,引导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作出新的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