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宜昌市开展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点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7787

    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通知》下发后,宜昌市及各县(市、区)及时发出相关工作提示,对结合实际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提出具体要求。宜昌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摸排全年拟退休干部信息,市民宗委、市商务局等6个单位7名干部于近期退休,市委老干部局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联系,指导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其中,以市民宗委为重点,指导制定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方案和相关流程,下发供各单位参考。

    市民宗委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分为“流金岁月、荣誉时刻、开启新篇、美好祝愿”四个环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首先,付平、张琼两位即将退休的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流金岁月”环节,市民宗委领导介绍两位同志的工作业绩,充分肯定她们为民宗事业作出的贡献。付平、张琼分别发表工作感言,在职干部代表深情畅谈与两位同志的共事经历及感悟,共话同事情谊。

    在“荣誉时刻”环节,市民宗委领导宣读退休文件和对她们的退休赠言,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为两位同志颁发荣誉退休证书及荣誉退休纪念章,干部职工代表为两位同志献上鲜花。

    在“开启新篇”环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太富致辞,欢迎两位同志加入离退休干部 党支部,鼓励她们发挥优势特长、再立新功;黄海代表市民宗委党组向两位光荣退休的同志为民族宗教事业作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对她们退休后的生活表示美好祝愿、提出希望要求。

    在“美好祝愿”环节,全体干部职工为她们献上自己创作的诗歌《我们一起走过》,大家一起合唱《宜昌民族团结之歌》,为两位退休同志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市民宗委领导将两位同志分别送回家中并进行家访。

(宜昌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