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党建
省休干办召开庆祝建党百年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376769

    “70余年党为家,从北到南走天涯;荆江工程完工后,湖北武汉安了家。初心不变踌躇志,为民服务尽力发;吾逾九旬逢盛世,笑迎母亲百岁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中国人民的千年梦想、百年夙愿得以实现。”“去年的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和行动力,这些我们都亲身经历,也都亲眼见证。纵观全球,面对这次‘大考’,只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交出了最好的答卷。”。5月29日,在省休干办党总支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上,老党员杨玉惠、文振玉、金征各自从不同的角度追忆革命往事,讴歌党的百年荣光。

    杨玉惠深情讲述了自己投身革命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故事;文振玉精心准备了整整6页的手稿,用许多详实的数据,全景式地回顾了我党带领中华儿女百年奋斗的风雨历程,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收获;金征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盛赞党的为民情怀,盛赞党的英明决策和集中统一领导所彰显的无可比拟的政治优势。

    聆听了老同志们的生动讲述,大家深有感触、备受鼓舞,交流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受震撼、精神受洗礼的过程,更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情怀教育课,发言的老同志有的是新中国诞生的见证者,有的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亲历者,大家从她们生动激昂的讲述中,学习到了她们身上对祖国对民族的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及对生活的珍惜,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学习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工作水平。

    退休支部书记刘鲁辉表示,“老同志的讲话个个发自肺腑,我今天也是深受教育,没有党的坚强、正确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虽然已经退休,但不能褪志,要继续忠实履行好党员义务,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总支书记李勇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省休干办的同志们要在重温革命历史中认真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我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努力做好为老同志办实事各项工作,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省休干办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