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养老
黄冈市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开学啦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5034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2日,黄冈市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如约而至。早晨7时许,全体干部职工便早早就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老学员入学。

    一表两码三防,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黄冈市老年大学采取严密的防疫保障措施。一是指导学员填写《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要求如实填报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疫苗接种和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做到底数清、责任明、预案实。二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教师和学员在入校时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村(社区)、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把好“入口关”。三是安排专人值守,督促学员佩戴口罩、有序通过测温门,实现人、物、技三防保障联动。

    一周两课三定,强化教学管理工作。开学第一周,黄冈市老年大学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推动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本学期学校新增两期专题讲座,向学员作思想政治理论辅导。9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何朝华以《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各功能型党支部委员、班干部和学员代表作专题辅导。二是开展“安全第一课”宣讲。在第一堂课前,由带班人员进班为学员宣讲“安全第一课”,着重要求学员注意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和人身安全。三是确定带班人员、班委会成员、教学计划。开学第一周,每个班级均确定一名带班人员指导教学,推荐若干名班干部协助教学,同时每名教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确定本学期教学计划和每周教学安排。

    一屏两展三新,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迎接学员到来,开学前夕,黄冈市老年大学开展一系列文化氛围营造工作。一是利用大厅LED大屏,制作“欢迎新老学员来校学习”“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等欢迎标语,让校园充满亲切温馨的氛围。二是对活动展板、摄影展览等校园文化宣传载体进行更新,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集锦展板,精心挑选60余幅摄影作品组成百年党史文化长廊,展示学员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课程设置、教师队伍、报名方式发生新变化。本学期新增国画花鸟、非洲鼓等7个班级,教学内容进一步延伸。新聘任3名教师,师资力量进一步充实。在对线上报名系统进行“适老化”升级的同时,延长线下辅助报名的时间,将消除“数字鸿沟”的举措进一步细化具体化。

    截至目前,学校共招收学员1800余人,设置专业41个,开设班级65个。(黄冈市老年大学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