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养老
襄阳市樊城区打造15分钟老年教育圈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49933

    襄阳市樊城区是中心城区、人口大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20.17%,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渴望通过继续学习,把当年想学而没时间、没条件学的技能、爱好补起来,让多年的梦想成真。区老年大学几经扩容,年招生已达5000人次上限,难以满足全区近13万老年朋友的需求,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比较突出。

    区委老干部局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组织工作专班深入镇(街道)、村(社区)走访调研,了解各地老年教育潜在资源,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并积极汇报争取区委支持。区委领导先后3次主持召开全区基层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多次现场督办学校建设推进情况。面对镇(街道)老年学校场地缺、资金少等问题,区委老干部局坚持资源整合、资源共享的建设思路,千方百计增加老年教育阵地供给。一是改善现有场所示范一批。中原街道、柿铺街道、定中门街道重点依托社区市民道德讲堂、红色驿站等资源,集中力量改善场地和设施设备条件,建成一批示范引领作用强的重点校。二是“三供一业”移交打造一批。米公街道整合车桥厂老年活动中心、输电公司工会活动中心“三供一业”移交资产,建设老年学校教学点。中原街道充分利用铁路社区“三供一业”移交资产,建成中原街道第二所老年学校——中原街道铁路社区老年学校。三是联合文化阵地共建一批。清河口街道、牛首镇、太平店镇立足辖区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与文化站共享阵地、共建活动、联合管理,实现充分互动、共同赋能。

    9月初,全区十个镇(街道)老年学校秋季学期同步开学,共开设62个专业、120个班级,招收学员6800多人次。镇(街道)老年学校不仅讲授舞蹈、音乐、摄影、电脑操作等艺术类、实用类技能,还利用课前、大型活动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较好满足了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上学的精神文化需求。(樊城区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