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养老
湖北省老年大学公共课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50069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与推进,老年人群体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面临着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

    临近重阳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帮助老同志更好适应和融入智能时代,10月11日上午,湖北省老年学学会理事、智能手机课老师张雪琨应邀讲授公共课《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让老年生活更幸福第二讲》,教室内座无虚席,挤满前来听课的老同志。全省各市(州)及全国各地共3000余名老同志通过湖北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平台、网上老年大学直播平台同步参与线上学习。

    张雪琨以智能手机应用教学为主,从如何使用适老化APP(微信关怀模式、支付宝长辈模式、高德地图长辈版、喜马拉雅APP大字模式、抖音大字模式、12306爱心版),如何创建健康码快捷方式至手机桌面,如何快捷使用微信、支付宝收付款功能,如何使用网上老年大学APP、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学习,如何快捷使用荆楚乐龄APP各项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她还以生动的案例宣传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诈骗预警、风险查询、手机自检等功能,让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更安全、更安心。

    讲课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称赞这期公共课太实用了,为这样“接地气”的课程点赞,为学校敬老助老的暖心举措叫好。

    此次公共课是湖北省老年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新时代美好生活。下一步,学校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2021年敬老月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更多紧跟时代步伐的敬老助老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湖北省老年大学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