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宜昌市老年大学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66826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宜昌市老年大学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相结合,着力在学、悟、践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全体干部党员为老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

        支部成员带头学。组织在职党员、学员功能型党委成员以及理论骨干原汁原味学公报、悟精神、谈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是党担起了历史责任,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许多大事难事;是党带领我们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大家决心,今后要用心用情用功为老服务,发挥好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宜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班组下沉宣讲学。针对老年大学党员人数多、学习愿望强、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学校功能型党委定内容、划重点、分时段、下班组搞宣讲。以系为单位,各系党员骨干下沉各系各时段组织集中研讨、理论宣讲和分组讨论,真正做到宣讲全员覆盖。学校功能型党委书记余跃进在宣讲时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看清了过去和未来,明白了我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仍需保持银发初心,紧跟党走,当好退休党员群体中的“班长”,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老年阶段是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

        依托载体经常学。依托省市老干部工作官网、校园微信公众号、板报橱窗、校园显示屏等媒介载体,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功能型党委统标准不统形式,开启“云课堂”,建好“系党员学习交流群”,打造“线上+线下”“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精品课+众筹课”的三位一体群众性学习模式。宣传委员王立星,声乐系功能型党支部负责人王真超、余新明谈到,通过“云课堂”学习交流心得,省时省心,时时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时时可以碰撞出思想火花,时时体验到真理的味道是甜的。    

       知行合一实践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门宣讲民法典,为孤寡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慰问困难群众;市老干部艺术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排练“庆元旦、迎新春”校园文艺汇演;校园志愿者开展课堂“一对一”学习帮教和校园扫健康码、测体温等学雷锋活动;党员骨干进社区,教社区老人足不出户学舞蹈、声乐、养生、太极等优质课……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宜昌市老年大学夏红胜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