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化养老
宣恩县首个乡镇老年学校正式开班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32300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养老需求,宣恩县沙道沟镇老年学校近日正式开班。这是该县首个正式建成并开班教学的乡镇老年学校,为老年群体搭建了学习、活动、交流的平台。

        “成立老年学校,要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作为工作宗旨和价值取向。做好老年群众工作关键在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以党的建设贯穿老年学校建设,使老年学校真正成为老年朋友终身学习的校园、晚年生活的乐园、和谐温馨的家园、老有所为的田园。”开班仪式上,沙道沟镇党委书记孟友顺表示。

        开班式后,老年学校校委会主持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管乐班学员现场教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走进新中国》等歌曲,太极班为学员进行太极示范表演,赢得在场阵阵掌声。

        据悉,该校面积500平米,可同时容纳300人现场教学,现有退休干部及社会群体学员50余人,目前开设管乐、太极拳、舞蹈、书画、声乐等5个班。下一步,该镇将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不断扩大办学规模,真诚服务老年群体,让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老年学校,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恩施州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