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湖北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43940

    5月22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全省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督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老干部工作有关事项。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能,形成了齐抓共管老干部工作合力,全省老干部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全面落实,学习活动阵地提档升级,“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等正能量活动打响品牌,疫情期间的信息化精准化服务管理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中央历来尊重爱护老同志,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怀有深厚感情,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经常利用出席会议、考察调研等机会看望和慰问老同志,多次就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到任湖北后,始终关注关心老同志的健康状况,专门批阅全省老干部工作基本情况,专程看望慰问老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强调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凝聚着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智慧。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对表,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政治站位,切实把这个政治责任担当好、政治任务完成好。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老干部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特殊时期老干部工作,通过“敲门行动”帮助老同志做好必要生活保障、特困帮扶、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了广大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全省老同志积极服从管理、捐款捐物、发言发声,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增添了正能量。要总结好宣传好运用好这些经验成果,统筹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引领,引导他们讲好湖北抗疫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视、关心、支持湖北抗疫的故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向老同志提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服务,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基层治理,更好利用社会资源和社区优势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严格抓好老干部工作制度贯彻落实。当前老干部工作各方面制度比较完善从领导小组专项督查情况看,各级执行老干部工作制度基本到位,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工作、巩固经验,不断提高执行老干部工作政策的能力水平。对一些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完善有关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更好发挥领导小组作用。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推进解决重大事项。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每年争取为老同志办一两件实事,推动形成老干部工作整体合力。成员单位每年要向领导小组报送支持老干部工作情况、加强改进老干部工作相关建议等,研究制定涉及老同志的政策措施时,要注意听取老干部工作部门意见,共同把老干部工作做好做实。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陈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蔚盛斌省发改委副主任杨颖,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戴峰等分别就老干部工作有关审议事项作了发言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汇报了老干部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同意解决省委老干部局提出的几个具体问题,并安排相关部门予以支持落实。

    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系处室负责人,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局调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