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十堰市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银龄力量”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502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委老干部局深入挖掘老党员、老干部群体蕴藏的丰厚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党史“活教材”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党史故事、发扬优良传统、播撒红色火种,展示“银龄担当”,贡献“银龄力量”。

    “最美长者”带动深学党史。在全市开展“最美长者”推荐评选活动,在十堰晚报开设“寻找最美长者”专栏和“最美长者”专刊,选树倾情关心下一代的茅箭区老党员秦有保、回乡扶智扶贫的竹溪退休女干部李军、自编自演节目宣传党的政策的竹山退休干部王义富等40余个优秀老干部典型,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学好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武当红松网站、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党史课堂”,全市2万多名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五老宣讲”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发动思想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深、宣讲水平高的老干部组建“五老”宣讲团,结合十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活动,老干部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宣讲革命老区红色故事、二汽艰苦创业故事、“舍小家为国家”的十堰移民故事、“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的“守井人”故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截至目前,“五老”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120多场,受益人数近万人。

    “银龄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打造“银龄初心”“银龄故事”“银龄榜样”“银龄风采”品牌,创建“银龄时代”志愿服务总队,组建53个“银龄时代”志愿服务分队,1972名老党员、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员参与建言献策、党史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打造“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十堰品牌,探索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式社会养老创新模式,解决基层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难题。截至目前,全市老党员、老干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0余场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办实事”成为广大老同志的自觉行动。(十堰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