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武汉老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59697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武汉市委党校89岁的老党员林丽荣和她的老伴、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培栋穿戴整齐,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纪念大会实况,观看完后向所在支部汇报观后感。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生坚定对党的信仰。在有生之年希望看到祖国完全统一,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市委党校经管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叶卫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全面回顾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新形势新征程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精辟论述台湾问题是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真诚召唤两岸同胞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现代化武汉的强大动力。回首中华民族百余年奋斗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信心倍增。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武昌区原巡视员吴天祥:在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时,我非常激动。我在武昌工作生活了近60年,深切感受到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为生活在首义之城而自豪。作为一名武昌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好,积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牢记先烈们的遗志,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好,凝聚力量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原人事任免工委主任、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建平:1911年10月10日,一场震惊世界的革命,正式拉开了中国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序幕,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如今的幸福生活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党支部工作,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好发扬好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新洲区政协原副主席余文祥: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很受感动,很受鼓舞。一是对辛亥革命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辛亥革命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度,创建了共和制国家,拉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序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里程碑,功不可没,彪炳千秋。二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得到了升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支持者、合作者、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小康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任务。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必然受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市总工会原民主管理部部长毛先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虽已退休,但仍要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奋斗终身。(武汉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