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宜昌老干部热学热议 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36100

        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预告上线后,宜昌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老干部工作群和“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月月谈”微信群转发视频链接,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报告,开展“月月谈”线上交流,深刻领悟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蕴含的深远历史意义。各地各单位、市县老年大学积极响应,近2万名离退休干部采取支部集中收看和分散自学的方式进行了收看学习。

        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王志军教授的《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运筹,对朝鲜战局的预见与应对,展示了毛泽东主席的远见卓识与胆略,对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作出深刻解读,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军史教育课。老干部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力量,提高党性修养,为年轻人做表率,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关注社会发展,积极为单位、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余热。

        93岁的军队离休干部,抗美援朝战争亲历陈荣德收看报告会,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正是因为毛主席高瞻远瞩,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志愿军英勇顽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支持,我们才能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军队退休干部唐荣干71年前,我和战友们一起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取得了伟大胜利,我们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中华民族站起来了,腰杆硬起了,再也不受帝国主义的欺压!如今,我们祖国的综合实力走在了世界前列。全国人民在党的关怀下,安居乐业,幸福美满!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祝福亲爱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余跃进,不仅组织本支部老同志积极收听收看,还发挥市老年大学临时党委的作用,层层动员党员学员认真收看,组织老同志们在支部群发表感想,专人整理记录成电子板报。

        支部党员留言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国史、军史教育。抗美援朝取得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有着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市政协办公室收看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部署开展。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林霖在刚刚诞生的新中国面临难以想象的危机关头,党中央英明果断决策,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组成志愿军抗美援朝,取得了胜利!这场战争,我方统帅知兵,军队善战,人民拥护,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也是中朝军民齐心协力,在世界的东方展开了一场威武雄壮的人民胜利战争!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发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市社科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官明写下了1000多字的收看体会,并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月月谈”微信群分享,他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市商务局大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能和不会使用电脑,他早早提醒支部党员准备好手机和笔记本,边听边记,并拍照发在微信群,会后又逐一电话收集记录老党员的收看体会。支部21名党员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正义之战、智慧之战,彰显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领导人的雄才大略和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在世界战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退休不退志,好好学习历史、重温历史,积极参与全市筑堡工程,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长阳县政协退休干部田科举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也是立威之战。为我国迎来了七十多年的建设期,也为我们提供了经验,增加了信心,增强了勇气。我们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十年!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

        枝江市供销社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冰中国人民有敢打胜仗的信心和勇气,有能力击退一切来犯之敌。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致力于维护和平与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富国强军,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中华民族永久屹立于世界东方。(宜昌市委老干部局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