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发挥作用
武汉大学举行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30540

        9月19日,武汉大学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重要批示发表三周年座谈会暨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校长赵雪梅与校老科协名誉会长、校党委原书记李健教授共同为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和调整武汉大学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的通知》,武汉大学老年科技大学与老年大学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夏建国表示,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揭牌,开启了武汉大学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新的发展历程,标志着学校凝聚老科技工作者力量的平台建设正在不断强化,必将推动学校老年科技工作达到新的高度。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协调部署两个老年大学的职责和功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重要批示发表三周年座谈会。

        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孙洪教授结合自己退休后的教学科研,特别是参与教育部“银龄支教”计划的工作,畅谈感想和体会。她表示,退休后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倍感幸福、深感欣慰,同时希望老科协能够为广大充满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老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多发挥作用的平台、提供更多建言献策的机会。

        赵雪梅充分肯定了校老科协成立以来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便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老科协进一步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面向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组织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强调,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群体科学素质、更好发挥我校老科技工作者作用搭建了新的平台,要以严谨求实、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建好更要用好这一平台:一是要科学设计课程体系,系统规划教材建设,切实提升办学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选材视野,鼓励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三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擦亮工作品牌不断提升老年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办学质量和水平(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