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武汉市江岸区委老干部局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24436

    武汉市江岸区委老干部局始终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金岸党旗红”、“金岸志愿汇”、“金岸幸福家”、“金岸风采园”等正能量活动,进一步擦亮“金岸银发”老干部工作品牌,持续推进“银耀英雄城”行动在江岸区落地见效。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用活学习阵地和平台。注重贴合离退休干部身体、生活情况,精心筹划、合理部署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必修课,组织开展学习感悟交流活动。依托老干部工作学习微信群、“离退休干部工作”“湖北老干部”武汉老干部”和“大江金岸”微信公众号等阵地,指导全老干部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知识答题等相关活动。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精心打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长廊。以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精学报告原文,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方便老干部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岸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开展“送书送学传精神”活动,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离退休干部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白皮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读物2000余本。组织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帮助老同志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鼓励熟悉党的理论、擅长讲解的“银发人才”加入区老干部银发正能量宣讲团。以百步亭社区老党员王景民为代表的老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发挥自身文艺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悟精神内涵,提升老干部精准服务水平。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做出相关决策部署,结合全区老干部工作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三个精准”,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工作水平。一是精准建章立制。聚焦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建立“五必访”工作制度,在重要节日、重要纪念日和老干部生病住院、生活遇到困难、家庭发生变故等情况时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帮助解决困难。春节期间,区委书记姚彬等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上门慰问离退休老领导,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征求意见建议,全区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992人次。二是精准掌握信息。以信息化带动提高精准化服务离退休干部水平。制发《区管退休干部基本信息表》、《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季度报表》和《“银发人才库”信息采集表》,及时掌握离退休干部相关信息,为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精准个性服务。深入了解每一位离休干部的服务需求,扎实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政策落实见效。通过做好为部分空巢独居离休干部免费更换智能水表、协调区医保局为居住在外地的离退休干部及时办理异地就医报销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来源:武汉市江岸区委老干部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