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三项建设
省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8736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417日,湖北省商务厅125名离退休干部赴革命老区英山县参观学习。让老同志们实地见学,引导他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推动省商务厅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大革命时期,湖北英山是鄂豫皖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先后有15支红军队伍在此战斗、发展壮大;抗日战争时期,英山是国共合作抗日模范县;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以此为通道,迂回鏖战大别山。

    老干部们走进大别山历史文化陈列馆,集中回顾1927年至1949年大别山地区和英山县党组织建立、根据地开辟、组建红军、北上长征等历史事件。

    倾听过往回声、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仔细观看陈列馆中的每一件实物、每一幅老照片,用目光摩挲这些珍贵的历史遗存,全方位了解这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从中汲取提高觉悟、紧跟步伐的力量。过程中,不少离退休干部们举起手机,记录下讲解员的介绍,听到激昂动情处,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现场,商务厅退休党员张千红全程摄像、认真聆听,他说:“手举了半个小时,内心更是激动得难以平息,这些都是很难得的学习材料,回去以后,我会用剪辑软件重新制作一支视频,用作留存观看,同时也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带领大家保持学习热情。”

    退休已三年的张千红平时除了在省老年大学听课“充电”,积极参加商务厅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的学习活动,还在主动谋划推动离退休干部与在岗干部开展思想教育活动。“让思想入心,引发情感共鸣,才能让教育落到实处,我们离退休干部们有能力并且愿意贡献桑榆力量。”张千红说。

    在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中,各位老党员、老干部在重温大别山精神的过程中擦亮初心,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增强党性意识。激励着老干部们继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湖北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跑好商务这一棒贡献老干力量。(省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关闭